•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河民:发挥供销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26 11:15:52 来源:韶关市供销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河民带队调研全市供销社体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成绍强、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建文一同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供销社主任林炜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仁化长坝惠香沙田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其建设规模、产值及联农带农情况;在仁化县扶溪镇扶中村供销社、乳源桂头镇供销社,调研组仔细询问改造建设基层社方式,基层社合作运营情况,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情况,为基层供销社把脉问诊;在供销天韶冷链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韶关市供销社历史文化陈列馆,察看了冷链产业园功能区域、韶关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运营情况。

  调研中,沈河民表示,近年来市供销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的高度肯定,市人大也连续两年对供销工作开展选题调研。他强调,市供销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新思路,扛起责任担当,在农资供应、农产品流通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创新工作举措,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到实处更上新台阶。一是要做实做强基层供销平台,发挥平台作用带动产业发展;二是要做强公共型冷链物流骨干网优势,进一步发挥供销系统上下联动作用;三是供销、农业、商务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各相关部门及县区在涉农资金安排等方面要对供销社予以支持。

  2022年,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2022年度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在2022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荣获市级优胜单位一等奖,公共型农资农技服务网络建设工作被省供销社评为“优秀”,系统财务信息管理工作亦被省供销社通报表扬,832韶关销地仓被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评为全国五个优秀产销地仓之一。(市供销社办公室 钟志伟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