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市供销社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

时间:2023-01-30 15:50: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9日,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张元展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科室负责人、企业集团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2022年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沿着省委、市委指引的方向谋划和推动韶关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为我市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挥供销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全系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委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二是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充分发挥供销合作优势,全力做好春耕、三夏等重要农时的农资保供,确保农业生产不误时;推进五大“联农工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提升组织带动农民能力;开展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建设面向小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生活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三是做强供销服务网络,提高为农服务质效。推进韶关供销冷链物流骨干网全面动工建设,引领带动农产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先一公里”问题;在天韶物流园打造全市强镇富村企业农产品供应链综合平台,开展产销对接、富镇强村系列工作;加快发展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整合全市农产品流通服务网络,提供“田头到餐桌”全产业全链条的新型“供销服务”,实现联农带农、助农增收;积极发挥供销合作社联农带农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与金融机构共建“银行+供销合作社+农户”的绿色融资通道,为家庭经营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多种形式金融服务。四是打造平台拓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供销社“恒福社工”品牌,为城乡居民提供禁毒宣传、妇女维权和边缘青少年帮扶等多领域专业社工服务,有效发挥城乡综合服务作用;深入落实“粤菜师傅”工程,提升韶关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促进更多城乡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创业就业,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进一步打造粤北区域公共型农业服务综合平台,推动韶关数字供销、富农云商、韶供臻品、“832平台”融合发展,在韶关市进一步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农产品竞争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市供销社办公室 练秀萍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