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开“粮”方,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时间:2023-11-28 09:33:23 来源:曲江区发改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为守护“国之大者”,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以广东省“首个”粮食安全领域廉政教育基地对外开放为契机,近日,曲江区发改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古今粮食文化历史、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保障好粮食安全。

图片1.png

  瞄准“党建引领”的靶心,画好“粮食安全”的同心圆

  加强自我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深刻汲取全市粮食购销领域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加强自我完善,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要求;坚持自我约束,加强对粮食领域各项制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坚决不越红线,牢守底线,做“清廉粮仓”的守护者。

  瞄准“与时俱进”的靶心,激发“粮食安全”的新动能

  坚定扛起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的历史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粮食购销计划工作,充分发挥储备保障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保供稳链“顶梁柱”作用。牢牢把握粮食储备要求,遵循发展规律,加强前瞻研究,抢抓战略机遇,持续推动储备规模布局结构调整优化,确保做到合规合法,坚决避免触碰红线。

  瞄准“齐抓共管”的靶心,织好“粮食安全”一张网

  不断完善粮食储备管理制度,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储备粮仓储管理水平,确保百姓“米袋子”安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储备粮轮换操作,确保轮换公开、公平、公正,努力实现储备粮管理的良性循环。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织密织牢粮食安全网,切实增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能力,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工作。

图片2.png

  仓禀实,天下安。我们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定扛起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的历史使命。践行廉洁自律守底线,拒腐防变筑防线的责任要求,让粮食购销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供稿:谭艳芬 陈国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