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 机关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发有为推进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05 09:38:25 来源: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先桂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有效投资快速增长。持续发挥市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专项债工作专班作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专项债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及主要行业领域项目加快建设。严格按照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总体及控制性详细规划、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绿色低碳综合能源规划的布局规划要求,引导好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发展。加快四大运营商、万国数据等项目的立项、设计、勘探等前期工作,争取数据中心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周密安排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文件起草、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投资安排、项目推动等工作,切实将党中央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机关党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