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动态信息

乳源县发改局开展春运期间客运价格联合巡查

时间:2023-01-14 19:53:01 来源:乳源县发改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临近,经历了疫情的“洗礼”,大家的生活逐渐回到正轨,大街上、各大商超等渐渐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氛围。为守护好旅客们的“回家路”,确保春运期间客运价格稳定,进一步发挥发改的“稳价”职能,近日,乳源县发改局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对乳源汽车站客运价格开展了联合巡查。

2.jpg

  在售票厅和候车室,检查组仔细查看售票、人流和价格公示情况。“请问你们车站是否按要求进行了价格公示?”“公示价格是否跟售价相符?”面对检查组的询问,汽车站副站长张树辉表示,汽车站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在售票厅显著处进行了价格公示,公示价格与售价相符,并未出现乱收费、随意调价等乱象。如有售价调整的,也将会及时更新。

  在客运车辆停放处,检查组认真查看客运车辆具体情况。经了解,汽车站现有班线基本能够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汽车站还“量身定制”推出了包车套餐,对有返家需求的群体提供包车服务,直达目的地,使群众免受转车之苦。为方便购票,韶关地区已经开通了“韶关粤运”公众号,旅客可直接在公众号上购票,定制出行路线。同时,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客运车辆上的价格公示情况。经查,部分客运车辆上并未进行明码标价,进行价格公示,汽车站现场完成了整改。此外,检查组还查看了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车站人员值守、场所消毒杀菌等相关信息。

  检查组强调,汽车站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适应新形势,贯彻新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守客运价格和优惠减免政策,进行明码标价,做好价格公示,及时更新公示栏价格,确保与售价的一致性;避免出现乱收费等行为,如遇价格调整,要做好对旅客的宣传解释工作,全力维持价格稳定,维护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价格秩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乳源县发改局将铆足干劲,持续发力,加强春运期间客运价格管理,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全面的维度办好民生事,守好价格关,继续落实稳物价保民生的宗旨,筑起筑好筑牢保价防线,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为春运保驾护航。

  (通讯员:乳源县发改局 李雯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