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乐昌市财政局召开加快支出进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14 11:23:38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12月8日,乐昌市财政局局长连旷怡主持召开加快支出进度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就归口单位资金结余情况、未支出原因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逐一发言。连旷怡指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既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财政部门提高政府效能、更好履行政府职能的现实需要。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股室要深刻认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性,着力加快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支出进度,确保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要提高业务知识。各股室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指导预算单位安全、及时、有效、规范使用财政资金。三要提高服务意识。各股室要主动对接单位,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会同项目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使用计划,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对于确实无法支出的资金,按规定调整到其他急需领域,着力解决“一方面缺钱、一方面有钱又花不出去”难题。

  最后,连旷怡强调,临近年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发力冲刺第四季度,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乐昌市财政局欧雪芬供稿)

微信图片_202012091643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64340.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