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乐昌市财政局开展入库协审单位“硬核”检查

时间:2020-11-17 12:01:55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水平,规范入库协审单位的服务行为,提高财政投资项目工程造价成果质量,强化监督和管理,近期,乐昌市财政局组织由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先后对入库的至衡、永明、建韶、方川、建成和中量6家协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直接入户、参审人员问答、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对协审单位的办公场所、办公软件、专业技术人员配备、项目开展进度等情况进行“硬核”检查,并对协审单位部分项目进行交叉对审检查。检查发现,各协审单位均高度重视投资评审工作,依规控制业务质量情况较好。但也普遍存在技术负责人联系工作配合不紧密、重大事项报告及沟通协调不够、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三级复核及审核分析资料缺失、项目未能按照审结时限完成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专项检查组人员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及时召集入库协审单位召开座谈会,通报检查的实际情况,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对协审单位在办公场所、人员管理、受托项目进度、业务质量控制制度建设、立档归卷等方面的管理水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对提升财政项目预结算评审质量、规避财政评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乐昌市财政局将继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扎实稳妥推行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加强对协审单位的监督和管理,严格评审标准,保障评审质量,极力防范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防止工程造价方面各种不合理行为发生,为我市财政投资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乐昌市财政局 张子灵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