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仁化县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7-31 16:08:5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我县2019年度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县财政局于组织了财政局各业务股室及相关预算单位负责部门财务报告编制的同志在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参加权责发生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全县共120多人参加,并邀请请了专业政府财政报告编制专家为全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全面讲解。培训详细讲解了财政部新修订的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办法和编制指南,介绍了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主体、报表体系、编报方式等方面的新变化,演示了政府财务报告信息系统操作方法等,从而让我县各预算单位进一步了解部门财务报告编制要求,有利于提高部门财务报告编制水平,为我们开展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为编制政府财务报告提供完整可靠的会计信息。同时,要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填报标准要求和报告编制体例规定进行编制,按照编制要求加强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编制质量,确保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按时完成,按时上报。

  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是落实《预算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全面反映政府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财政能力和财政责任,可为研判财政经济运行走势、合理配置政府资源、科学安排财政收支提供信息支持,有利于加强对政府债务监控,从而实现有效防范财政风险、实现财政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仁化县财政局国库股  肖媛媛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