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新丰县人大专题调研财政工作

时间:2020-07-31 16:07:53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及人大财经专委成员一行对我县财政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县财政局局长朱能择关于我县2019年决算情况、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围绕人大监督调研有关要求,县财政局还对全县政府性债务情况以及土地收储与出让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与会领导围绕汇报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江大凡、周明还就汇报中的重点热点领域作了指导。

  江大凡对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应对疫情和国家政策性减税降费的形势下我县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挑战,他强调:一是提早筹划,稳收入增长。加强经济形势、税源变化、政策变动等因素的分析研判,提高收入预测精准度,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税源分析监控,做到应征必征,确保财政收入完成年度增长目标任务。二是发挥产业发展基金作用,强攻第三产业,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确保财政收入可持续发展。三是优化项目库筛选机制,提高项目支出进度。加强项目源头管理,量力而行上新项目,切实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进度,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四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兜实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底线,优先安排“三保”资金预算,落实人大议案相关资金及重点民生资金等。五是强化风险意识,防控债务风险。处理好眼前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强化项目投资的计划约束。用好地方政府债券,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六是要求县财政部门严格按照县人大工作部署要求,严肃预算执行,及时向人大通报,落实好相关工作。(新丰县财政局 李建宜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