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长江财政所多措并举助推落实“三清三拆三整一改”资金支出

时间:2020-07-10 16:43:16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至2020年5月,长江镇2019年度“三清三拆三整一改”农村环境整治资金支出率为100%。自资金下达以来,长江财政所多措并举助推长江镇“三清三拆三整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的落实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悟《仁化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清三拆三整一改”、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奖补方案》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专项资金报账要求,为政府领导提出有效意见,当好参谋。

  二是积极主动对接各村,指导各村规范做好报账资料,督促各村及时报账,认真审核报账资料,杜绝虚假报账现象,确保专款专用。

  三是克服各种困难及时拨付资金。在本所人员休产假、新冠疫情等影响下,加班加点加强单据审核,严格按照乡镇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支付流程,主动与相关股室沟通,合理选择支付方式,及时拨付资金。

  四是建立资金台账,加强资金监管。长江镇2019年度“三清三拆三整一改”农村环境整治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破旧泥砖房拆除,占70.29%;二是人居环境清理秋冬战役,占20.88%。三是竹篱笆美化乡村等环境整治项目,占8.83%。财政所根据资金文号、使用方向、使用单位等要素,合理建立资金台账,便于取数监管。

  (仁化县财政局 长江财政所 曾浒萍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