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仁化财政深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

时间:2020-07-10 16:42:42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极大影响和冲击,财政收支形势严峻程度前所未有,中央、省、市明确提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这既是解决财政收支矛盾的务实举措,更是有效保障民生的有力保证。仁化县财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增收节支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一、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花钱更节约。对各预算单位下达《关于压减支出的紧急通知》,大幅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从严控制新增项目支出,坚决取消不必要的项目支出。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县级预算安排的支出一般不办理结转,对连续两年未用完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

  二、切实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花钱更精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要切实保障”,要求财政资金的投向要统筹兼顾,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确保人民生活水平、质量不降。通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聚焦聚力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政策、重要领域,优先保障“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守住“六保”底线。

  截至6月底,全县民生支出128591元,占比80.59%,较好支持了教育、社保、卫生等民生事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仁化县财政局预算股 范雨露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