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仁化财政“重拳出击”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时间:2020-07-10 16:42:11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集中有限财力用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把“零钱”变“整钱”,把“死钱”变“活钱”,仁化财政积极抓好结转结余资金清理,加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力度。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县财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业务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任务明确,职责清晰。

  二、精准识别,逐项清理

  按照要求,对各单位历年的财政存量资金进行全面细致清理,准确研判需要收回的结转结余资金种类。一是对结转时间超过两年的资金,全部收回财政统筹安排;二是对上级专项资金安排的项目,无法实施的,全部终止。如以后年度确需重新开展的,先报政府批准后方可启动。

  三、倒排时间,按期收回

  建立清理机制,在全面摸清各预算单位存量资金情况的基础上,倒排时间,按时收回。截至目前,收回存量资金7700万元,极大缓解了我县财力紧缺问题。

  四、高效利用,提升质效

  县财政部门通过建立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限期使用、超期收回机制,防止资金二次沉淀。对清理收回的财政资金,县财政部门根据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发展规划,提出资金使用计划,报请县委县政府决定后统筹安排,合理调整使用方向,有效将资金投入亟需的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局预算股 范雨露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