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调研组来乐昌调研督导政府债务管理工作

时间:2020-05-26 11:19:3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韶关市财政局调研组温建明一行到乐昌市督导调研政府债务管理有关工作,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有胜,市委常委林柏居,市财政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了解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建医院建设、坪石镇古街道建设等新增债券项目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下午,调研组就我市2020年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开展座谈,听取了我市2020年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汇报。会上,调研组对乐昌市2020年新增债券项目推进及债券资金支出使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温建明指出,债券资金对扶持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民生项目起着重要作用,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项目,特别是要谋划好涉及民生服务和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的项目。紧盯工程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债券项目建设,加快债券资金支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及早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温建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水平,增强政府债务“借、管、用、还”一体化管理效果。一是要加强债务管理队伍建设,主动学习最新的债务政策,把债务管理工作做出成效。二是要简化资金审批拨付流程,加快债券资金实际支出进度,特别是对支出进度较慢的项目,要想方设法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2020年新增债券资金实际支出。三是财政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谋项目就是谋发展的工作责任,主动对接发改部门,做好参谋助手,督促协助主管部门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四是切实做好债务风险的测算工作,把政府债务偿债支出和隐性债务化解支出列入年度预算,严格防控新增债务风险。五是要做大做强政府性基金收入,合理增加债务空间,深入挖掘专项债券项目收益,争取更多的专项债券资金。

  市委书记沈河民表示,我市在韶关市财政局的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谋准、谋实”债券项目,“用快、用好”债券资金。一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好政府债务偿还和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二是财政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资金审批拨付流程,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对接业务部门,跟紧跟细每个债券项目实施进展,加快债券资金实际使用进度。三是积极学习韶关市和兄弟县市区的先进工作经验,提高债券项目谋划水平,提前谋划好一批可行性强、成熟度高的优质债券项目,提高争取债券资金的成功率。四是梳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跟紧跟细现有的土地出让项目,加大土地出让等政府性基金收入征收力度,依法依规增加我市举债空间。(乐昌市财政局供稿)

93b0812e5ecf721b1543e86bcbb2706.jpg

3d9d5d0107ab4eaf37be636fbd8d26b.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