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清理低效企业,防范经营风险

时间:2020-05-26 11:12:59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落实乳源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乳源”)2020年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好国有企业处置低效资产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近日,乳源财政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扎实推进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调研前,乳源财政组织召开了工作任务布置会,明确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与实地查看方式进行,深入明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国有企业了解其固定资产、经营状况、经营计划等情况,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座谈会上,乳源财政分管副局长盘良叁带领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与明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细致地交流沟通,了解到乳源需要完成12家“僵尸企业”的出清重组工作,其中已注销营业执照的企业4家、破产进行中的企业4家、关停企业4家。乳源财政要求该公司每月按时提供县属国有企业的财务报表,以便及时掌握各企业的经营状况,保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期目标按时完成。

  随后,盘良叁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县属国有企业的资产状况。重点对企业的地理位置、资产现状、周边发展趋势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形成初步的调研报告,为乳源处置和盘活低效国有企业资产提出具体建议。

  通过清退低效劣势企业,减轻历史包袱,防控经营风险;通过实施低效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借此契机,乳源财政将与明源资产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县属国有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进一步稳定壮大乳源财源税源基础,为县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联系人:朱雪碧、周俊成、黄园美;联系电话:0751-5363238)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