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党建引领聚共识,党员带头齐参与 ——乐昌市财政局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5 11:06:18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5月12日,乐昌市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一)基地“充电”再教育。乐昌市财政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前往乐昌市气象防灾减灾科普馆普及有关天气气候、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等科学知识,通过专业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参观、亲身体验等形式让大家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了气象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

  (二)群众“对话”细宣传。5月12日上午,乐昌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乐昌市减灾委员会在职工文化广场开展的2020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主动投入到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交流普及暴雨、冰雹、洪涝、雷电、大风、强对流等灾害的成因及防灾避险措施等防灾减灾知识,强化联防联控联动不放松,发动广大群众共同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三)支部“共建”强效果。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乐昌市财政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责任社区(红岭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干部分组建队,分别向辖区社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的各种问题,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灾减灾防疫宣传标语、海报等,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实现共建共享共进,把防灾减灾、科学应对气象灾害等知识普及落实落细。

  (四)基层“齐抓”全覆盖。乐昌市财政局坚持按照“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原则,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协助挂点乡镇(北乡镇)全力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入村、入组、入户“全覆盖”,同时发放《农村雷电灾害防御要点》《防御雷电科普常识》《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等宣传资料,全面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防范应对灾害的自我救护能力。

  此次活动共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为300多名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多份、环保袋100多个。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群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知程度,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综合能力。

           (乐昌市财政局  刘峰供稿)

微信图片_20200515110149.jpg微信图片_20200515110152.jpg微信图片_20200515110132.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