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我市启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时间:2020-01-14 11:22:22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在我市医疗机构落地。1月13日上午,乐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部署动员会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培训班,市直各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财务负责人、票据管理经办人及医院收费系统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深化实践。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避免了纸质票据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切实解决医院内部纸质票据对账难、易出错、稽核难等老问题,有利于医院规范财务管理和加强内部控制,并且电子票据具有唯一性、防篡改、防抵赖等特性,可以有效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做到一站式查询、真伪查验和报销入账。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广还为医院收费方式带来了变革,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各种渠道缴费,收费系统通过接口调用自动开具电子票据,大大节省了医院收费的人工成本,减轻窗口排队压力,提升医院管理效率。

  动员部署会后,我市各医疗机构将陆续启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行医保联网结算,开启医保结算无纸化时代,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真正实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让我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更上一层楼,为建设健康乐昌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