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积极开展省级财政专项资金2020年市县项目储备工作

时间:2019-11-05 09:21:51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和规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牢固树立“先谋事后排钱”理念,乳源县财政部门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态和资金分配方向,积极指导县业务主管部门提前谋划、储备项目,确保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市县项目管理系统入库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并最大力度向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实施的实效性,助推县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压实项目储备工作。乳源县财政局积极开展省级财政专项资金2020年项目储备工作,督促指导各业务主管部门今年11月中旬完成2020年项目入库,9月底前完成2019年项目的更新储备。做好入库储备督导,对不重视项目入库、入库质量不高的部门进行通报,提请县主要领导约谈部门负责人,并适当核减相关部门2020年项目经费,加强督促各业务主管部门将项目入库工作落实到位。截至10月底,全县各单位申报省级专项资金入库项目211个,申请金额16.69亿元,其中:通过县财政部门审核的项目148个,申请金额11.28亿元,占入库总金额的67.57%;尚未完成申报或待审的项目63个,申请金额5.41亿元,占申请金额的32.43% 

  二是积极对接省业务主管部门。指导各业务部门加强与省业务主管部门沟通,确保省市下放审批权项目“接得住、用得好、管到位”,全面准确把握省市预算改革的各项政策和“大专项+任务清单”的管理模式,提前与省业务主管部门研究论证项目编报计划。省级专项资金下达后,从市县项目管理系统遴选项目,按照“谁制定方案、谁补充”的原则,在市县项目管理系统补录省财政厅资金下达文号和市县当年实际安排省级财政资金金额,便于项目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效益。 

  三是切实提高入库项目质量。一方面,乳源县财政部门督促各业务部门加强项目评审论证,按照“突出重点、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原则,科学选择内部集体研究、专家评审论证、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等方式,对项目的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进行审核或评审论证。另一方面,规范填报入库项目的政策依据、绩效目标、项目任务、立项论证情况等信息,切实提高入库项目质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