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仁化县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8-28 09:21:0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26日下午,仁化县财政局迅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财政工作。会上,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林国华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一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仁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将其融入财政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大力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作风,支持抓好“六个持续”、打好“三场硬战”、落实好十项具体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了五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狠抓财政收入,以抓收入增财力为主线,大力培植财源,加强税收征管,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全力以赴实现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的目标。二是保障重点,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立足仁化生态、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全力保障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城镇提升等重点工作资金需求。三是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主动下沉服务,进一步指导预算部门加大支出预算执行力度,实行支出一月一通报制,争取财政资金早拨付、早见效。同时,压实八项支出责任,确保全年八项支出同比增长16%四是不断推进财政改革创新,切实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统筹,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管改革。严格执行预算,依法、依规、按程序使用财政资金。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规范性。加强重点民生支出和重大专项支出的绩效评价,继续提升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效率。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转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和作风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局上下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