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举四措”积极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

时间:2019-08-13 17:20:0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粤财预〔201970号)要求,近日,乳源县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乳财〔201923号),积极开展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工作。截至2019731日,乳源县财政共收回滞留在各预算单位存量资金超1亿元。 

  乳源县财政部门主要从以下方面抓好落实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工作:一是明确清理范围,今年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主要针对结存在各预算单位2016年及以前年度的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和部门预算存量资金;二是加强监督核查,严格督促各预算单位开展自查工作,包括自查本单位账户中结余结转资金的规模、资金性质、资金文号以及结余的原因,并对各预算单位上报的项目进行甄别,严格核对上报金额,编制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强化跟踪落实,通过国库的入库单进行逐笔记录核实,实时跟踪各预算单位上缴情况,严格督促上报后未缴或不及时缴回资金的预算单位在3个工作日内将结转结余资金缴回国库,确保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优化资金配置,将收回的财政存量资金,优先安排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项目、城镇基础设施、公路建设及其他重点民生支出,确保回收的财政存量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目前,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不仅是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现时要求,也是地方财政应对大规模减税降费、财政收入增长压力大的有力措施,能有效缓解地方财政收支矛盾。下一步,乳源县财政部门将健全财政存量资金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财政存量资金的规范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成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