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仁化县财政局加快新增政府债券支出 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时间:2019-07-23 09:30:59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我县争取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共计42466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16200万元,用于我县18个公益性资本项目支出;新增土地储备专项债券25600万元,用于我县3个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支出;再融资债券666万元,用于置换以前年度到期债务的偿还。 

    为进一步加强新增债券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改善债券资金“年年发行、年年结转”的问题,仁化县财政局从项目储备、资金分配和支出执行着手,转变以往简单、滞后、低效的做法,对新增债券的分配、使用和管理进行了完善。一方面,引导各单位提前谋划和储备项目,安排专项经费用于保障各单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一旦省财政下达债券额度后,能及时、主动地安排到在建项目和前期工作完成好、成熟度高的项目,确保债券资金能尽快形成支出。另一方面,定期主动服务项目单位,共同解决困难问题,尽早形成实物工程量,以加快政府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债券在规定时间内达到最大使用效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