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开展深入基层上党课暨中秋慰问贫困户活动

时间:2019-09-18 17:5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5日上午,乳源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军一行10余人到一六镇东粉村村委,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给村委班子、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开展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课上,李智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全县中心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要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冲刺阶段工作,助推乳桂经济走廊建设,指出:一要坚持初心使命,坚定扶贫的信念决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扶贫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筑牢脱贫攻坚基层战斗堡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帮扶的目标任务。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一起来,拉网式、全方位地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实举措;明确党建工作任务,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上下更大功夫,发挥村“两委”和镇财政所的服务和管理作用,用好用活村级资产资源,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村级经济加快发展,实现全面脱贫。三要抓好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政策落实,确保贫困户稳步实现“八有”、“两不愁三保障”;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力度,增加贫困户收入,推动实现自主脱贫。四要完善透明机制,加强村级财务的监管。进一步推进村级财务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村级财务公开公示和通报制度,定期公开、通报村级各类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特别是补助类、公益性等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使现代财政制度在基层发力生效;发挥镇纪委、村民监督委员会和社会中介机构的力量,加强村级财务监管力度,确保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公开到位,打造阳光村务,更好地为群众谋幸福。 

  课后,李智军带领一行人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贫困户要有脱贫信心,并为挂扶的贫困户送上中秋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