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连续两年获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时间:2020-12-29 09:34:53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今年12月,省财政厅从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全流程绩效管理的广度和深度、市县(区)工作联动等方面对2019年度全省各地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我市连续两年名列粤东西北第一,在整体进展、绩效目标申报管理、评价结果运用和扶贫动态监控管理等四个方面受到了省厅通报表扬。今年,我局主要从以下五方面不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扩围、提质。

  (一)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管理。为推动韶关市各县(市、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开展,促进韶关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印发了《韶关市县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文件。

  (二)加快绩效指标库本地化建设。对2020年年初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资料进行梳理、归纳,建立了涵盖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超过15000条的绩效指标库,为市直部门、单位申报预算项目提供便利。 

  (三)做好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组织市直部门开展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工作,重点结合“数字财政”工作安排,加强对市本级各预算单位的培训、指导,加深各部门(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重点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编报质量。

  (四)稳步推进绩效自评及复核。积极组织部门对2019年度市级全部财政资金(除涉密等项目外)开展绩效自评,并抽选9个部门、15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复核。同时,要求单位将自评材料与决算同步公开,提高部门自评工作的主动性和严谨性。

  (五)拓展绩效重点评价覆盖面。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逐步扩大整体支出、预算安排政策等评价范围。2020年,我市共选取11个项目、8个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评价,涉及财政资金超过50亿元。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今后,我局将更加重视,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各项工作,推动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相融相促。同时,我局将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齐头并进,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省委、省政府布置的目标任务。(绩效管理科 胡雨供稿)

微信图片_2020122514430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