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7 11:09:48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3日下午,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少康同志主持,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党组审议研究通过的《韶关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任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局上下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前,局党组已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今天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目的是引导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要结论,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谋划和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财政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全力促进财政收入增长和保障财政运行平稳,为“十四五”时期韶关发展谋篇布局提供坚强财力支撑。

  会议指出,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全面领会“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对表对标“十四五”时期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大远景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主要目标以及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十二方面的具体举措,结合韶关实际,探索总结出财政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产业经济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落实民生保障、防范财政运行风险、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七大方面履行好财政职能,做好财政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在财政工作中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党组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领导好学习宣传工作,把讲政治、重学习体现在财政工作的思想、理念、举措当中,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要坚持用全会精神统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为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项专项规划出谋划策,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三是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做好年底前财政收入和支出、预算执行、预算编制、财政管理绩效、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的收尾。(投稿人:谢钰瑶)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