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举行“严家教正家风 共筑廉洁幸福家庭”座谈会

时间:2020-11-13 11:03:42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培育和弘扬优秀家风家训,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2020年11月12日,韶关市财政局邀请部分家属代表与干部职工举行“严家教正家风  共筑廉洁幸福家庭”座谈会,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干部职工家庭拓展延伸,筑牢干部职工家庭助廉防线,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家教家风专题片《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局人事科科长陈宜定介绍了单位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乐家属褚晓芳、人事科副科长章芳家属丰雷等家属代表分别讲述了廉洁家风故事,与会的其他同志也围绕如何加强家风建设、积极防御廉政风险,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分享。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向与会家属代表介绍了市财政局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指出市财政局始终坚持大预算、大财政、大保障理念,立足本职探求促进韶关经济发展的方法路子,取得了一些成绩,较好的履行了工作职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赞扬,牵头负责的多项工作在全省排名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局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斗,离不开干部职工家属的大力支持。大川同志指出好的家教家风是干部职工行稳致远的护身符,是家庭成员拥有美好未来的土壤;坏的家教家风是干部职工走向腐败堕落的催化剂,是干部职工走向严重违法违纪的重要原因。大川同志结合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的发言,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信仰,传导正能量;二是要做表率,树立好榜样;三是要守底线,坚决拒腐防变。

  与会的家属纷纷认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更清醒地认识到了培树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家庭助廉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表示一定不辜负局党组的殷切希望,坚决支持家属工作,坚守廉政底线,以敬畏之心经营家庭,以初始之心看人生得失,携手共筑廉洁幸福家庭。(投稿人:谢钰瑶)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