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重温革命情怀 践行廉政为民——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农行机构 业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3 10:48:54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教育和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1月10日,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和农业银行业务机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汝城县沙洲村爱国教育基地——红色历史展馆旧址及“半条被子”故事主角徐解秀老人旧居开展“重温革命情怀、践行廉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室,党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关于“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前往每一个展台驻足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宣传图片、一处处革命场景再现,让每个党员再次重温了共产党在郴州这片红色热土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穷苦大众谋幸福和为新中国做奋斗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随后,党员们前往“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老人故居及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还原了一个“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紧密相连,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同时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情。“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党员同志心间。

  最后,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汝城县濂溪书院,党员通过参观书院、聆听讲解员介绍理学鼻祖周敦颐为政清廉事迹、观看廉政教育宣传展板等形式,充分体验和领会“廉”文化,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政治认识和廉洁意识。

  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半条被子”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各自岗位、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为韶关财政作出新的贡献。

  (顾静供稿)

图一.JPG

图二.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