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建联建促发展--韶关财政局团总支联合人民银行韶关中支团委、工商银行韶关分行团委开展共建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0-11-06 10:24:15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搭建团员青年交流平台,促进业务工作交流和发展,10月31日,韶关市财政局团总支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团委、中国工商银行韶关市分行团委共同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建联建促发展”共建素质拓展活动,共计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韶关市财政局杨文乐副局长、人行韶关中支谢纪亮副调研员、工商银行韶关分行吴建荣副行长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单位间的沟通和了解,拓宽青年交流平台,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展示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专业教练的组织下,通过“口香糖”和“桃花朵朵开”等暖场游戏让大家迅速融为一体,气氛瞬间被带动了起来。全体青年被随机分成五个队伍,起队名、想口号、编队歌……各种创意将队员间的默契度也逐渐提升,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场地。在“智慧闯关”游戏中,每队每人随机抽取扑克,以接龙的形式同手同脚走到指定地点,在气球上写下与所抽数字对应的成语,队员们相互帮助,密切配合,友谊迅速升温。在“激情节拍”游戏中,大家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共同挑战最快时速,所有人瞬间进入激情状态,打破最终隔阂,伴随着最后一个字的结束,几乎所有的青年都会伸出代表成功的“V”字或振臂手势,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前三名获奖团队终获揭晓。

  随后全体青年共同参观了韶关市货币与防伪陈列馆。 货币是一个民族文明的标志,是一本深厚的历史教科书,是一套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陈列馆中,有历史上南方人民银行发行的“南方券”、各地苏维埃政权发行的“苏维埃币”以及抗日根据地发行的“抗币”等,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探索、逆境求生、力求发展的红色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不仅让团员青年拓宽了视野,提高了金融知识素养,而且从货币的发展史中了解到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素质提升课。

  此次素质共建活动为团员青年创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渠道,充分展示三个单位青年的青春风采,缓解了工作压力,为青年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得到了青年团员的一致好评。青年们也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局团总支 供稿)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