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数据中心、移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机房和座谈

时间:2020-07-17 16:20:35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突显特色共振党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韶关市财政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走一线,牢记使命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6月16日下午中共韶关市财政数据中心党支部结合业务性质,创新思路与中国移动通信韶关分公司集团客户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走一线,牢记使命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财政数据中心支部党员一行参观了韶关市政务云机房,在中国移动韶关分公司集团客户部党支部工程师的讲解下,了解了机房架构、功能承载、服务器性能、机房环境要求、应急系统等方面的知识,亲身感受了韶关移动机房低能耗、严把控、高标准的建设理念与成效,加深了对基站与云服务器领域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韶关移动信息大厦召开了支部党建共建座谈会,中国移动党委党委曾鲲与市财政局副局长肖少康分别致辞,介绍了支部党建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双方支部党员加深交流学习,加强业务合作,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

  在5G、云计算知识分享环节,移动工程师向大家展示了广东移动的传输网络、ICT能力、大数据能力、IOT能力、云能力、4G&5G网络等六大能力的领先优势,并分享了利用“党建和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互学、业务发展互促的宝贵经验。市财政局副局长肖少康同志对中国移动取得的可喜成就表示祝贺,对“党建和创”新合作模式表示赞赏,肯定了韶关移动“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的做法。

  在“从历史片段谈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专题党课上,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张德文同志从毛泽东、蒋介石个人历程简介,国共两党对日宣战十年之隔,陈庚毅然与蒋介石决裂和萧山延安窑洞门前之叹,黄克功张灵甫杀人案之不同春秋,蒋经国上海打老虎以失败告终等几个历史片段入手,揭示了国民党政权纪律涣散、贪腐横行,在外敌入侵灾难面前图私利而弃大义的本质,必将走向衰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纪律严明,守初心担使命,必将成为中国人民的选择。

  随后双方支部还相继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中国梦、财政梦》与《不忘初心》主题朗诵、党建知识竞赛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最后,还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本次双方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既有与财政数据中心业务紧密相关的政务云机房参观、5G及云计算知识交流分享,又有“从历史片段谈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专题党课、党建知识竞赛等党性修养与提升建设,真正实现了基层党建与工作业务相融相促,共同发展。通过本次政企党建共建,双方支部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思想认识、业务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探索借助5G技术推动数字财政系统运行更平稳、反应更迅速,功能更齐全,最终为预算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绩效管理科 李凯强 供稿)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