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数据中心、移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看望抗战老兵

时间:2020-07-17 16:15:47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慰问抗战老兵,弘扬爱国精神  ——韶关市财政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走一线,牢记使命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党员干部“饮水思源”,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以抗战老兵为榜样,增强爱党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5日上午中共韶关市财政数据中心党支部与广东移动韶关分公司集团客户党支部一行来到抗日游击战士陶新元家中,倾听陶新元战士的抗战故事。

  现年93岁的陶新元向大家讲述,1938年10月,日军在大亚湾登陆后,在惠阳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日军进村后,他失去了5个亲人,年幼的他躲藏在菜园里没被发现才幸免于难,从此他带着满腔热血和保家卫国的决心上了抗战前线。在一次伏击敌人的战斗中,他和4名战友往山下冲,鬼子用刺刀刺过来,陶新元猛地把鬼子扑倒在地,用枪打死。另一名鬼子扔过一颗手雷,在手雷快要爆炸千钧一发之际,他一脚将手雷踢开,之后手雷瞬间爆炸这才保住了性命。虽然已达93岁高龄,但回忆起自己的抗战经历,陶新元老战士依旧历历在目,激动得热泪盈眶。

  战争的残酷、战争年代生活的艰辛、战友逝去的无奈与痛苦以及对战后和平生活的满足,陶新元勇敢、坚韧,满怀爱国情怀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大家心里无不对这位抗战老兵充满崇高敬意。

  忆往昔岁月峥嵘,叹和平来之不易。正是老兵们舍生忘死、为国而战,方得今日和平稳定,岁月静好。经过这样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民族信仰、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并纷纷感叹定当珍惜当今和平生活,学好知识本领,为高质量建设财政事业奋斗终身。(绩效管理科 李凯强 供稿)

6.23.5.png

6.23.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