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走一线,牢记使命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7 16:14:23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了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维护”。近日,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走一线,牢记使命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扣“走一线、强担当”的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和财政支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让全体党员深入对口帮扶东岗岭村扶贫一线,倾听扶贫干部和贫困户的声音,了解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成果,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首先,在驻村帮扶干部的带领下,党员们实地参观了东岗岭村兰花、火龙果、蔬菜、食用菌等产业扶贫项目,了解了产业扶贫项目的生产发展以及联农带农帮扶情况。通过实地参观,让党员同志置身实景,亲身体会产业扶贫的成果,增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感和成就感。

  接着,党员们探访了贫困户卢红光,与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现场购买了其种养的玉米、大米、农家鸡等农副产品。看到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受到大家的欢迎,卢红光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这次消费扶贫活动既让党员们奉献一份爱心,又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勤劳致富的希望。贫困户的笑脸就是对消费扶贫成效最好的呈现。

  室外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村委党员活动室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右手握拳齐肩举起,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同时,召开座谈会,组织党员结合实地参观和消费扶贫活动,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开展微论坛。党员们积极参与其中,与驻村帮扶干部就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浈江河谷农业产业带,大力发展兰花产业的新思路、新任务,建议东岗岭村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做优做强兰花产业扶贫项目;提升消费扶贫质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扶贫和扶智扶志相结合;强化扶贫资产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为充分展示支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创新理论学习方式,采取边听党员有感情地朗诵《我的中国梦》,边欣赏音乐的方式,利用音乐的感染力,让党员们在美妙的音乐中感受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以身作则,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对党和人民忠诚、对事业和岗位尽责的共产党员。(农业农村科 邓翠华 供稿)

4132d7ed54032149fd50aead8d46ce3.jpg

157b1284aa928596f53c3ade4fb0941.jpg

077f0bb0ff1fb7e7456a7957157d82c.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