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5 11:12:39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9日下午,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局党组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朱观洪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有关精神,并对2020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乐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下属单位正科职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韶关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财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中央巡视整改及“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从上到下抓落实、主动担当抓监督、强化内控抓防范目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确保了财政资金、人员“双安全”。会议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财政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要持续抓好内部“廉政体检”,开展专项检查,强化财政内部监管责任落实。四是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财政源头治腐作用,加强日常监督。五是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六是要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凝聚磅礴力量。七是要主动接受市委巡察,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八是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朱观洪同志对过去一年韶关市财政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绝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四是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要做好局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人事科科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了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