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绩效管理举措助力扶贫资金管理

时间:2020-01-16 13:00:54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9年,韶关市财政局将扶贫项目绩效管理工作作为财政部门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过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和扶贫资金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中,按照“随时接受指标、随时分解下达、随时填报审核”的原则,全市101个扶贫项目(涉及财政资金24,787.06万元)的绩效绩效目标、指标的填报与审核完成双“100%”,实现扶贫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一、完善工作机制

  首先,成立工作小组。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市财政局建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市级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小组,形成“全局一盘棋”,上下联动,确保扶贫动态监控工作稳步推进。其次,建立“三层级”的督办机制。根据扶贫项目资金工作的完成时间要求、工作推进进度、完成质量和完成情况等,对各县(市、区)财政局建立“三层级”的督办机制,从股室负责人到局分管领导再到局主要领导,强化工作责任。

  二、强化指导沟通

  按照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和省财政厅的工作要求,对不同类型的资金进行分类指导,搭建了在线扶贫项目动态监控交流群,及时回应县(市、区)财政局填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同时,全面了解县(市、区)财政局的意见建议,交流扶贫项目绩效申报的经验和方法。针对县(市、区)财政局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与省财政厅沟通,及时反馈县(市、区)财政局。

  三、实施动态监督

  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科指定专人每天对全市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填报与审核情况进行检查,做到当天发现问题当天督促解决。特别是在年末,建立了每日通报制度,对当天填报进度滞后、审核进度滞后的县(市、区)的逐一督促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