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2-04 16:39:35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上午,韶关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同志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陈咏梅副组长、林彦博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尔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同志和党组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紧扣“18个是否”,逐条对照查找个人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也进行了真诚的相互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会议同时强调,局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精学深研党章,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结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本次会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总结,形成问题清单;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收集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持续推动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对局党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财政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把干部思想教育做到位,引导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财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二是要结合新要求新使命做好财政的各项工作。要树立信心,围绕今年财政工作目标,搞好工作调研,围绕影响我们目标任务的各个难点堵点想办法解难题,努力把把我们的财政工作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要加强教育引导,打牢全局干部职工思想基础,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尤其是谈心谈话活动,确保职级套改期间人员思想稳定,紧盯单位实际抓细抓实各种与作风建设要求不相符的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思想政治基础、业务能力、梯次结构等方面入手加强谋划、加强培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市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高度肯定了韶关市财政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专题会议成效,指出此次会议开展的很实、很细、很真、很深。局党组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上敢于刀刃向内,正视存在的问题;在相互批评上敢于红脸出汗,查摆的问题比较精准;在制定措施上敢于刮骨疗伤,做到精准施策。要求市财政局党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按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整体节奏,把握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把握好专项问题整治“五个一”要求和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五个一”活动目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