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学传统 坚信念 立足财政谋发展——韶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开展新进紧缺急需适用人才

时间:2019-07-31 10:03:0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帮助新进紧缺急需适用人才更快、更好熟悉财政工作、融入财政集体,进入工作状态,增强归属感责任感。726日上午,韶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6名新进紧缺急需适用人才开展了“学传统坚信念 立足财政谋发展专题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宗华参加并主持教育。 

  此次专题教育主要分三个环节。首先进行光荣传统教育,由局机关党委讲解员带领新进的紧缺急需适用人才参观了局十五楼机关党建活动阵地、局荣誉室,详细讲解了局历年来取得的荣誉,介绍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光仁、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文乐等局各个岗位上的先进典型人物,让他们在了解财政荣誉、了解财政典型过程中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他们传承财政光荣传统,学习财政先进典型,立足新岗位争先创优的热情动力。其次开展典型示范引领教育,邀请了局现有的研究生业务骨干与这批新进紧缺急需适用人才面对面谈心路历程、谈工作感想、谈责任担当,解答新入职人员的问题,言传身教,帮助引领他们进一步坚定热爱财政、立足财政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最后,开展了财政职业精神教育,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宗华为与会人员解读了财政职业精神,介绍了财政党员干部队伍在局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风采。 

  会上,邵宗华还代表局机关党委对这批入职的新进紧缺急需适用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主动融入财政大家庭,把财政看作学习锻炼的大课堂、成长成才的练兵场、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扑下身子沉下心,在财政局扎扎实实、大干一场;三是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学习弘扬财政精神,加强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财政人,为财政事业建设贡献力量,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紧缺急需适用人才赋予的光荣使命。 

  通过专题教育,新进单位的人才们对财政整体有了更直观、全面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同为财政人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投身财政大家庭,一起为实现个人成长梦想和财政改革发展努力。 

入职教育是一个窗口,是新进紧缺急需适用人才了解与融入财政的一个重要渠道。作为我市人才引进政策下的高学历人才,肩负着为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满足我市十三五期间公共服务领域和产业发展领域的人才需要的光荣使命,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尽快融入到工作团队中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进取,不断成长,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助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挥生力军作用。(谢钰瑶投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