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主动谋划 全力攻坚 实现目标——韶关市财政局领导到扶贫联系点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5 09:25:59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12日上午,韶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华率局精准扶贫工作组一行,前往精准扶贫联系点曲江区大塘镇东岗岭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与乡村干部进行交流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兰花种植基地、高端有机大棚蔬果种植基地等帮扶产业项目和村道路硬化、村庄美化建设以及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保障情况,了解东岗岭村的三年帮扶成效、存在困难和建议、今后的发展思路,对东岗岭村村容村貌整治、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完善、贫困户脱贫和产业项目帮扶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着眼新时代新使命,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文件要求,以满足广大村民的迫切需求和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制定扶贫资金使用计划,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做好基础设施和帮扶产业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要坚持规划引领,超前谋划统筹。要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增强政策敏感性和判断能力,吃透用好上级脱贫攻坚的政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超前谋划未来两年东岗岭村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后,形成2019-2020年东岗岭村帮扶项目实施计划,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用足用活和依法合规使用资金,确保帮扶项目有序推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劳动致富、多劳多得、多劳多奖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有劳动能力脱贫户积极参与配合,从而激发其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胡莹莹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