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主动作为谋发展 齐心合力抓落实——市财政局认真研究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

时间:2019-07-08 12:39:0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7月5日,市财政局召开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总结上半年财政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全面实现财政各项目标任务。主要是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4.41亿元,增长6.3%,增幅全省地市排名第3,累计和单月增幅均实现正增长;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96.36亿元,增长15.39%,增幅全省地市排名第4,支出进度达到57.87%,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财政八项支出156.31亿元,增长21.01%,超额完成预期目标;争取省新增债券额度49.6亿元,增长45.88%;为企业减负16.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55.27%;化解隐性债务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的84.49%。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梳理下半年财政核心工作,找准问题和难点,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积极谋划,齐心合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增强政策敏感性和判断能力,吃透用好上级各项政策,更好地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重点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十四五”规划、文化补短板、土壤污染防治、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全面实施绩效评价、涉农资金整合等政策。二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切实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保障”理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要主动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争取上级支持,主动破解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和财政收入压力大难题,主动强化支出管理。(二)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抓好各项财政管理重点工作。落实好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重点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三是强化督办落实,对收入支出进度、争取上级支持、重大改革推进、重大项目资金保障、风险防范等五大类工作进行重点督办抓落实,每周跟踪检查落实情况,及时反映进度情况。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胡莹莹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