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10-17 16:4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16日,韶关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在穗座谈会和在韶调研指导精神、李红军书记在集中学习研讨小结提出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在韶调研指导的相关精神,同时总结回顾局前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持续深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快速响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明确相关工作制度。同时,加强与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沟通联系,全面接受指导。二是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准备。认真做好发放学习资料、听取收集意见建议等准备工作。认真拟定《韶关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4个专项方案。三是对标对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从923日到29日,安排6天时间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93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的蜕变》。紧扣财政工作,确定了11个调研课题,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取得实效。同时,开展“两新”党组织和离退休党支部主题教育。四是广泛发动,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912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各党支部也召开专题会议层层进行思想动员。并通过在大堂悬挂主题教育宣传标语、编制主题教育专题宣传栏、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在官网设置主题教育专题栏目,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主题教育信息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会议支出,本次主题教育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个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持续不断抓好个人自学,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将学习贯穿始终。处级以上干部,要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按照方案要求,抓好理论自学,机关党委要及时梳理有关学习资料,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组织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拟制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抓好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二是扎实做好调查研究。11个调研专题的牵头科室和专班工作人员要结合财政工作抓紧时间做好调查研究,分析梳理调研情况,每个课题都要形成有实际内容、有问题分析、有具体对策的调研情况报告。三是深入抓好对照检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已经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行对照检视,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在后续工作中,要不断地对照检视问题,深挖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完善问题清单。11月初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题教育结束前还要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的对照检视。各党支部要按要求将对照检视工作做实做细,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四是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四项重点措施,出实招、使真劲,着力预防和解决好“上下一般粗”“上热下冷”“前热后冷”“学做两张皮”“关门搞教育”等5个方面的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