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数据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事迹心得交流会议

时间:2019-10-16 17:0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12日上午,韶关市财政数据中心党支部在局十五楼党建阵地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辉同志主持,会议的其中一项议程是组织观看《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 

  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共有6个先进事迹: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用奋斗架起中国的脊梁》,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我愿永远做他们不离不弃的“妈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驻雷州市那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彭彬《我是“第一书记”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党林夕带来卢永根院士信仰的故事《七十载党龄的院士情怀永不退色的坚定信仰》,广东农垦广垦橡胶集团柬埔寨春丰公司副总经理甘学德《“一带一路”橡胶情》,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孙建国《铁血铸忠诚》。六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感人故事,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与会党员在观看报告会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副局长肖少康同志首先分享,他谈到我们要学习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对“初心”的诠释,一是要有坚定理想信念,无论环境多艰苦、工作条件多恶劣,都无法动摇他建设国之重器、为世界树中国榜样的信念;二是要有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们“不凑合”的工作态度,在管道接合误差15厘米已符合验收范围内的前提下,他们依然选择“不凑合”,毅然返工,将误差缩小到2.5毫米,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人肃然起敬,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去学习,并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去践行。接下来支部书记黄辉同志也谈到,我们要坚定初心使命,要像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们用十五年时间建设港珠澳大桥一样,坚守本职工作,锲而不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学习好先进典型,营造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本次学习先进事迹支部大会,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了精神的洗礼,更加懂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沉甸甸的分量:无论我们走得多远,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经常回看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