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时间:2019-09-25 17:31: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23日,韶关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局16楼西边会议室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武生同志、副组长陈咏梅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根据《韶关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韶关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市财政局计划,从923日至29日,集中6天时间,组织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等7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开班动员会上,陈大川同志强调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向同志传递两个信号:一是理论学习很重要,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持思想政治上的坚定;二是我们这次主题教育是动真格的、是较真的,每个人都要主动的投入到学习研讨中,要边学边思、边学边改、边学边提升。 

  围绕如何开展好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陈大川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落实好专题理论学习。本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7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着力在结合实际、深化认识、坚定信仰上下功夫,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名同志一定要利用这个集中教育的机会静下心来,按照学习要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融会贯通,组织好交流研讨。每名同志在学习交流时,一定要联系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交流发言要有自己的分析和认识。三要坚持良好学风,严格落实纪律要求。要挤出时间、加班加点开展自学,思考学习心得。要高标准撰写交流发言材料,发言时要有自己的学习体会,要结合工作岗位和个人实际谈认识,不要夸夸而谈,照搬照抄。 

  随后,市财政局开展了第一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陈大川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引领财政事业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点发言。之后,与会的部分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大川同志认为,我们可以用历史的、辩证的思维和实践的方法深入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一是从初心使命的源头来领会把握深刻内涵;二是从新时代新使命来领会把握深刻内涵;三是从财政新定位新担当来领会把握深刻内涵。 

  陈大川同志强调,践行初心使命要求,要在加强自我检视、全面整改和推动工作中强化初心使命。一要在全面对照中检视初心使命;二要在整改落实中净化初心使命;三要在推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武生同志进行了指导,对韶关市财政局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从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氛围浓厚、紧贴实际学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开展好学习研讨提出了具体建议:要真学,利用好学习资料汇编,真正沉下心去学;要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要把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结合工作谈体会,尽量不要机械念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