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8 17:31: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韶关市财政局党组坚决贯彻,迅速行动。910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立即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安排,成立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912日下午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了《韶关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做好与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的沟通协调,主动接受督促指导,保证各项工作安排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 

  党组会议结束后,市财政局随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王武生率指导组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作动员讲话,局党建分管领导、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文主持,局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局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和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大方面具体目标,扎实开展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在原原本本学原文的基础上,根据财政工作特点,重点抓好“党史、新中国史、财政史”等7个专题学习。二要抓好调查研究,要结合分管业务,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市土地储备预算管理改革试点、两区融合财政体制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协税护税工作、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财政专项资金市县项目库管理工作试点、防范化解风险等10个课题进行调研,及时梳理调研情况,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财政工作提质量、促进度、见实效。三要抓好问题检视,除了对照5个方面具体目标查摆问题外,还要对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对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对照大湾区核心城市财政改革最新动向来查找差距,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接访下访等多种方式,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为下步整改明确方向。四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财政下半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王武生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抓好组织领导,结合财政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以及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讯员  谢钰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