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送法下乡”走进东岗岭村

时间:2019-09-05 16:3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我局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根据市普法办《关于在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中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的精神,结合曲江区大塘镇东岗岭村委的实际工作需求,2019年8月22日韶关市财政局和东岗岭村委会共同组织了“送法下乡”走进东岗岭村的活动。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纪亮的指导下,活动邀请了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农艺师、农机研究室主任罗伟雄和市委统战部养殖专家江卫华。

  本次“送法下乡”围绕“谁执法谁普法”和“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实现普法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法治教育内容更加具体、范围更加广泛、重点更加突出的目标,向东岗岭村的群众宣传野外用火、环保知识、财政法律法规和解答村民的相关法律疑问,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民生和农业种养方面的有关专业知识及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和交流。

  通过送法下乡的活动使得村民们认识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效果显著,意义深远。第一,通过宣讲、现场普法咨询和派发普法宣传资料相结合的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了法律,教育了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使“法律进万家”落到实处。第二,此次活动增强了东岗岭村民们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在潜移默化中为乡村营造了积极的“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有助于提升村民依法治镇、依法治村的水平。第三,密切了干群关系,加强了同村民们的联系,在推动市财政局普法工作纵深发展的同时,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