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韶关市召开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全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
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时间:2023-03-25 12:29: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4日,韶关市召开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动员部署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  

陈少荣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我市自2020年5月获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城市”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平安韶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扎实推进试点各项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陈少荣强调,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查摆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打造品牌亮点,交出一份高水平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韶关答卷。要细化任务,对照工作目标要求抓落实,对标验收办法开展查漏补缺,聚焦重点环节抓好整改提升,坚持示范引领打造“善治韶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要加强协作,扎实做好试点验收保障工作。强化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聚焦重点任务集中攻坚;强化督导考核,加大督导频次,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试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汇聚全民共推的强大合力。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结合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和“重点创”项目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  

市领导陈江帆、张岩,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