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9-24 10:30: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  

  王瑞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把韶关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一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全面加强法治社会建设,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加强立法调查研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四要全面推进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全过程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五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建设高素质法治干部队伍,强化督查考核。

  陈少荣汇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大力推动中央、省委重大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扎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抓好依法履职,政府服务效能显著增强;抓好行政立法,政府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抓好决策程序,行政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合法;抓好执法改革,行政执法更加规范高效;抓好综合治理,社会矛盾纠纷得到依法有效化解。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依法治县(市、区)委主任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