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非遗文化

广东省拟推荐申报第六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单
韶关3人入选

时间:2022-09-07 10:04: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5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名单,在各地级以上市和相关单位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参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审规则》,经申报材料审核、专家分组评审、主任会议审议、厅党组会议审议等程序,提出广东省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拟推荐申报名单(共74人)。其中,我市南雄龙舞(香火龙)传承人曾宪林、采茶戏(粤北采茶戏)传承人张承清、瑶族盘王节传承人邓敬万入选拟推荐申报名单。公示期自2022年9月5日至9月11日。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4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5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80名,县级代表性传承人93名。其中,4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分别为:瑶族盘王节传承人盘良安;采茶戏(粤北采茶戏)传承人吴燕城;瑶族刺绣传承人邓菊花;瑶族民歌传承人赵新容。(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