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非遗文化

2022年广东非遗服装服饰优秀案例公布
乳源一案例获评优秀

时间:2022-09-05 10:31: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广东非遗服装服饰优秀案例,由我市选送的乳源瑶族刺绣工作站参评的《瑶绣+时尚设计,让传统工艺绽放华彩》在上百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为活动案例类别的5个优秀案例之一。这是继2021年瑶族刺绣传承实践入选广东省非遗实践优秀案例之后,我市在服装服饰领域打造的又一项优秀案例。  

  此次“时尚岭南·非遗新造”2022年广东非遗服装服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以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广东非遗项目深度参与服装服饰产业融合发展的可能性,展示广东非遗在服装服饰产业双创发展的丰硕成果。  

  乳源作品《瑶绣+时尚设计,让传统工艺绽放华彩》以瑶绣文化为主轴,融合了瑶绣服饰文创比赛、文化志愿服务助力非遗传承等活动亮点,以独特视角展现了近年来乳源文广旅体局在推动非遗传承、非遗推广、非遗创新、非遗展示等方面的累累硕果。  

  本次申报成果包括高等院校、文化企业以及瑶绣项目传承人参与的讲座、展示及以非遗文创创作为核心的产业培训、研发交流活动等,反映了乳源瑶绣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繁荣局面,突出体现了瑶族刺绣、瑶族服饰在现代审美领域的特殊价值。  

  据悉,最终推荐出的“2022年度广东省非遗服装服饰优秀案例”,将于9—10月在广东非遗服装服饰展示交流活动上正式发布,并将纳入《广东服装年鉴2022》进行广泛宣传推广。(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