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非遗文化

“非遗少年说”第二届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我市荣获14个奖项

时间:2021-08-12 11:46:0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非遗少年说”第二届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市1人荣获“非遗少年达人”称号,3人获得优胜奖,4人获得网络人气奖,5人获得优秀指导奖,始兴县文化馆(始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我市在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

  作为2021年度广东省“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重点项目之一,今年的“非遗少年说”以“粤讲粤威水·非遗故事大王就是我”为主题,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召集“非遗小达人”。自4月份该活动启动以来,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发动各县(市、区)非遗传承人、中小学校、非遗保护单位等积极参加,同时,组织开展了我市第二届“我来写非遗”“我来画非遗”大赛,共征得“非遗少年说”作品22个,“我来写非遗”作品174篇,“我来画非遗”作品217幅,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了知晓非遗、热爱非遗、传承和弘扬非遗的浓厚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司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