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非遗文化

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会议举行  奋力开启新征程 推动非遗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07 16:01:49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非遗.png2月4日,为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征程,2021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会议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工作会商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在丹霞山成功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暨“全域旅游在行动•广东人游广东”健康出行季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力打响疫情环境下复苏广东文旅市场的第一仗。近年来,我市非遗工作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现代保护理念为指导,不断创新思路,运用跨界互联思维,努力以非遗的角度实践“文化自信”和“文旅融合”理念,实现非遗工作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非遗成为韶关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内容和路径。

  会议强调,为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服务韶关发展大局中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省文旅厅2021年全省非遗重点工作会商会的工作部署,2021年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将着力通过实施“强基、提升、振兴、传播、融合、双创”等六大行动计划,不断推动我市非遗工作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领导,非遗科全体人员、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旅体(文旅体)局分管负责人和非遗股、非遗保护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文广旅体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