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市情 > 非遗文化

我市举办春节非遗主题“酱油大派送”活动 提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

时间:2021-02-07 11:12: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打造和运用好非遗品牌活动,提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月5日上午,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韶关市文化馆以“过小年、打酱油,打酱油、过大年”为主题,开展隆盛酱油大派送活动,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市区百年东街隆盛酱园,记者看到,市民群众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监测体温,方可进入活动场地参与活动。醇香扑鼻的酱油,吸引了大批市民关注,受到大家的连连称赞。成功打到酱油的市民,喜悦之情更溢于言表。现场还设置了品酱区、小吃区等,向广大市民普及如何鉴别酱油、醋产品的优劣,还提供了多种小吃让大家免费品尝。同时,市民还可以进入酱油博物馆,了解我市非遗项目的历史文化。

  隆盛酱油酿造技艺是我市市级非遗项目,不仅是韶州传统酱油酿造技艺,也是北江隆盛酱园的核心技术。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市民既能了解、体验我市的非遗项目,又可以唤起市民对本土饮食文化的记忆,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