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南雄完成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时间:2022-08-17 10:53: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前,南雄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2万亩,现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今年该市还将建设3.41万亩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提升粮食保障能力。  

  记者了解到,南雄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自2021年9月进场施工,共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2万亩,总投资4500万元。项目建设范围涉及湖口、邓坊、珠玑、古市、雄州街道等5个镇(街道),共修建田间道路26公里,三面光防渗渠道46.37公里,并配套建设桥涵、进水闸、机械跨沟渠盖板和机耕桥等小型建筑物。  

  随着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完成,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也逐步进行中。2022年项目建设规模为3.41万亩,预算总投资1个多亿,涉及湖口镇、黄坑镇的12个村。  

  “今年的高标准建设初步设计以及批复已全面完成,目前正在走监理以及施工的招标程序,预计本月底可以完成开标。9月份可以全面进场做前期工作,10月份等农户把水稻收割完以后,就能全面开工了。”南雄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李思番 罗芸)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