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省农科院专家来韶开展特色水果种植调研
强化特色水果培育 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时间:2022-08-12 10:59: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农科院副院长何秀谷带队到浈江区犁市镇开展农业特色水果种植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河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犁市镇黄竹村柠檬种植基地和有余家庭农场,实地察看香水柠檬、黄金柰李等特色水果生产培育情况,详细了解种植企业产业规划、发展现状、管理运营等方面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领农民致富、积极培育核心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种植方面的“卡脖子”问题进行思路点拨。调研组指出,要坚持科学定位,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完善农业产业布局,推动资源整合,系统规划、分类实施,抓住重点、强力推动,注重产品质量和产出效益,不断提升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源泉;要突出优势产业特色,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扎实做好特色农业、特色旅游业富民这篇文章,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要强化大局意识,全面统筹协调,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加快特色水果培育,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林绮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