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市领导到浈江区督导晚造粮食生产工作
全力确保完成粮食播种任务

时间:2022-08-04 10:37: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副市长李再丰率队到浈江区督导晚造粮食生产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浈江区犁市镇厢廊村、石脚下村,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早稻收成、晚造粮食生产、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市下达浈江区粮食生产目标面积为4.52万亩,预计产量为1.95万吨。目前,浈江区已完成早造粮食种植面积1.9万亩,水稻晚造预计完成播种面积2.7万亩以上。浈江区自查撂荒耕地面积为9400亩,截至目前完成复耕复种面积为6326亩,其中通过土地流转完成复种的撂荒土地面积为1085.7亩。  

  李再丰对犁市镇晚造水稻生产和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浈江区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晚造水稻生产和复耕复种工作,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障水稻生产高效提质。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扛起政治担当;要全面掌握晚造水稻生长情况,强化农户晚造水稻工作指导,加强对水稻害虫的监测和防治,保障晚稻灌溉用水;要切实加强耕地监管,建立种粮台账,不折不扣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坚决遏制耕地抛荒、“非粮化”“非农化”等现象,全力以赴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任务。(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林绮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